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业界合力建构艺术市场全链条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3-15

2018艺术市场价值榜已经举办至第三届,从原来的拍卖市场延展到艺术市场的各个环节,今年的榜单延续上届,同样着眼于艺术生态的打造,力求推动艺术市场全链条的完整构建。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1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2现场投票产生的“最具人气拍卖行”花落中国嘉德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3松美术馆、嘉德艺术中心荣获“年度影响力艺术机构”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4火凤凰荣获“年度品牌艺术品物流企业”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5曾健勇、杜小同、祝铮鸣、王牧羽、蔡涵悦、马灵丽荣获“年度新锐艺术家”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6中拍协副秘书长欧阳树英发布行业权威数据

C2018-03-16典藏周刊3版01s007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胡英暖与拍卖史专家赵榆现场交流

年度艺术经纪人

伍劲 萧富元 刘泽

艺术市场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艺术经纪人的努力,他们大都有着扎实的专业背景和理论素养,在市场中不断历练,无论是展览策划,还是价值发现,都显得那么游刃有余。

年度艺术家

梁铨

他是中国抽象艺术和水墨实验的先行者之一,形式上对西方现当代持续关注,内在呈现出的却是当代艺术的东方高度。中西方视觉文化的双重特色及互文性修辞成为其艺术风格形成的关键所在。

年度新锐艺术家

曾健勇 杜小同 祝铮鸣

王牧羽 蔡涵悦 马灵丽

艺术市场的活力,需要不断发掘新的资源和价值,本年度青年艺术家推选聚焦新水墨新工笔领域,评选关键词为学术推进、市场影响,这些脱颖而出的青年艺术家,以独有的艺术面貌,描摹出艺术品市场的全新可能和路径。

年度影响力艺术机构

松美术馆 嘉德艺术中心

2017年是民营美术馆集中爆发的大年,他们实力雄厚,对艺术收藏的热情和初衷从未改变,它们雨后春笋般的涌现,正在悄然改变着中国民营美术馆业态的格局和全貌。

年度创新艺术平台

荣宝斋在线 当当文玩拍卖 易拍全球

业态求变,渠道创新,艺术品电商并不是传统行业的延伸或拓展,更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功能补充,而是模式蜕变之后的行业新生。

年度品牌艺术品物流企业

火凤凰

依托保税区优势,这家企业在专业的艺术品物流体系之外,还力求打通物流、保险、展陈、鉴定、修复、艺术品金融等全链条服务。为艺术品保驾护航,它一直在前行的路上。

年度艺术传播力媒体

《典藏》杂志 在艺 艺术商业

艺术品市场,原本很小众的轻资产市场,正是因为有了媒体的宣传和传播,才从小范围的圈子生态发展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艺术媒体是艺术品市场不断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同样也是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