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浓浓的年味儿里 中行北京分行金融服务温暖相伴

出处: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2-12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满足春节假期客户各类金融需求,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专门制定了服务方案,安排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丰富多彩的金融服务。

为保证网点厅堂服务质量和水平,中行北京分行结合各区域客流集中程度、业务高峰时段,统筹安排网点营业时间,保证开门网点数量充足,服务半径覆盖首都各区县。据悉,该行在春节期间将有不少于50%的网点对外营业。同时,该行还提前检修网点各类自助设备,确保节日期间设备正常服务。

对于不想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则可以通过手机银行体验便捷服务。据悉,中行刚刚发布了新版手机银行。新版手机银行在功能方面可实现人脸识别自助注册,客户无需前往网点办理,在家中即可开通并使用手机银行全部功能;还全新推出签证通、外币现钞预约、校园消费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等功能,支持银行超过200项主要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一机在手,共享所有”。在特色服务方面,则依托中行传统外汇业务优势,推出跨境金融专区,可提供个人外币现钞预约,以及最快2分钟即可全额到账的GPI“中银智汇”全球汇款,使客户在手机端就能享受到一站式金融服务。

在特色产品方面,据了解,为迎合过节喜庆的气氛,该行近期推出了礼仪存单、礼仪存折、狗年生肖卡等传统贺岁产品。今年春节正值平昌冬奥会火热开赛,中国银行不仅推出了奥运主题限量版全币信用卡—平昌冬奥会主题信用卡,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在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还有银行渠道独家发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贵金属特许商品,吸引了不少想要“参与冬奥、收藏冬奥产品”的消费者。

此外,考虑到春节期间客户的现金需求比平时要高,中行北京分行也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支持多达26个币种的外币兑换;还全面满足客户现金支取、压岁钱换新换零等金融服务需求,为春节消费旺季的现金流通“保驾护航”。 

逢年过节,市民旅游、购物、宴请等需求格外旺盛,中行也适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在刷卡消费方面,中行集结小城渔家、海底捞、必胜客、星巴克以及首都机场商圈等多家热门餐饮门店,推出了消费满减或积分兑换等不同超值活动;提供加油返现、境外消费返现等优惠服务。针对出境旅游,中行可谓可虑周全,不仅有境外消费返现活动,还推出了手续便捷的中银“旅游分期”,可以为客户本人及家庭提供最高额度10万元的指定目的地国家出境旅游消费专享分期资金。此外,中行还充分发挥出国金融业务优势,在首都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为境外旅客提供离境退税服务;而对于出境旅游归国的人群,也可享受中国银行携手环球蓝联推出的“退税通”服务,回国后在中行指定网点办理退税。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也是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多发期。为此,春节前夕,中行北京分行还不忘开展各种类型的金融安全知识公众教育活动。其中,辖内崇文支行、朝阳路支行分别走进双井街道九龙社区、人民日报社老干部局举办了金融宣传讲座,为百姓带来有关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电信诈骗、理性投资等相关知识,加强了风险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