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T20+嘉善艺术峰会聚焦“膺·未来”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2-01

近年来,艺术活动遍地开花,人们的目光已经从文化活动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分散到全国各地。艺术项目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地方文化发展策略。以“膺·未来”为主题的T20+嘉善艺术峰会近日于嘉善新西塘越里开幕。峰会由“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与“2018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学术论坛”两部分组成,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分别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按拼音顺序排列),邓国源、姜怡翔、庞茂琨、苏新平、徐勇民等30余位承载未来的艺术推手将在这里集体呈现各自的代表作品,同时,来自艺术教育、美术馆、艺术批评领域的冀少峰、李晓峰、彭锋、王林等10位嘉宾将就“艺术与现代生活”的主题展开讨论。“膺·未来”旨对生活的责任、担当,此次由新西塘越里、长三角管委会、嘉善国际艺术节主办,北京ZERO零艺术中心承办的艺术峰会秉承着“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新年伊始将这座新城推至全国艺术视野的中心。

嘉善艺术峰会作为一个起点,通过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激活文化传统,点亮艺术生活,将为全国县域发展树立起一个文化标杆,以艺术赋能地产,使新西塘越里从景点带动地区的全域旅游产业。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提到,“在艺术活动全国开花的今天,以什么样的方式做出特色、做出高度,来彰显一个地方的文化担当,这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活动主办方、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集团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吴艳芬表示,“不管是从最初的建设理念还是对未来的前景规划,新西塘越里希望能够做成嘉善的文化地标,因为文化是社会未来发展的营养”。策展人王亦飞在介绍展览主题时说,“艺术在今天不再仅仅是一个生活的装饰物,艺术家的创作意图和作品的文化理念都是艺术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方式”。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