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嘉德四季迎春拍拉开帷幕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8-01-05

作为中国嘉德25周年的首场拍卖,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格外引人瞩目。本期拍卖会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1月10日-12日预展,1月13日-14日举槌拍卖。嘉德四季第50期拍卖会,汇集了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等重要门类的近3500件拍品。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嘉德四季拍卖即将在喜庆的冬月举行,同时也将正式拉开嘉德25周年帷幕。嘉德四季将继续秉持‘让艺术贴近大众’的理念,推广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艺术品收藏和拍卖活动中来。”

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依旧以“遗珠拾珀”专场开场,本次特别推出的“金陵风骨”专题,囊括了钱松嵒、魏紫熙、宋文治、亚明等“新金陵画派”画家的佳构,及高二适、林散之、胡小石等金陵书家的力作,呈现出独特的艺术语言和风格面貌。

“中国当代及近现代书画”专场,“入蜀方知画意浓——川渝绘画专题(二)”、“推荐艺术家——李津”、“笔墨新象”、“情真意浓·主题绘画”四个特色专题,以不同视角呈现当代水墨的发展趋势。近现代部分,张大千、黄宾虹、吴昌硕、王雪涛、黄君璧等名家之作可圈可点。古代书画部分再次以两个专场的形式呈现。古代书画(一)仍为同一藏家藏品专场。汪承霈《富贵长春图》,一派富贵团圆之气扑面而来。古代书画(二)延续上一期的“古今须臾——宗教绘画专题”,展现瑰丽多彩的佛教绘画。本季瓷器工艺品,将分“瓷器”、“玉器工艺品”两个专场呈现给众位藏家。“玉器工艺品”专场中最大的亮点,当属清乾隆金漆豆、清乾隆铜兽面纹爵杯、清乾隆铜锦纹龙耳铏一对等多件宫廷祭器。此外,18世纪铜鎏金十一面观音像、清乾隆——嘉庆明黄地缂丝十二章云龙纹袍等拍品也都是各自类别中的亮点。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