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杜彦锋戏曲人物画展在京亮相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1-04

C2018-01-05典藏周刊3版01s001

近日,“丝韵丹青 锋行天下”杜彦锋戏曲人物画展在北京著名艺术街区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丝韵丹青”系列名人书画展2017年的收官之展,也是2017-2018的跨年之作,所以意义更加非凡。画展共展出杜彦锋传统戏曲人物绘画作品60多幅。杜彦锋凭借扎实的书画功底、深厚的戏曲文化修养,通过对中国国画艺术和戏曲文化的借鉴和演绎,探索出一条融合中西方绘画艺术的戏曲人物画新路。

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致辞中指出,杜彦锋在传统戏曲人物绘画方面情有独钟,颇有造诣,是当今画坛中传统戏曲人物画题材领域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青年画家之一。

美国集邮集团联合法国、荷兰、比利时集邮机构为杜彦锋举办了世界邮票全球首发仪式,希望借助世界邮票这种人们都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邮票这个国家名片,全方位提升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国际影响力和文化价值,从而支持和帮助更多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家走向世界。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