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北京传是2017秋拍1.4亿元收官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1-04

2017年12月28日,随着拍卖师最后一次落槌,北京传是2017秋拍圆满收官,本季拍卖总成交额1.4129亿元。其中珠宝玉石专场100%全部成交,喜获“白手套”荣誉。

本季秋拍推出的珠宝玉石类拍品,受到了广大艺术品爱好者的关注。在此次专场拍卖过程中,首件拍品由明徹设计制作的“日光坛城”戒指,经多轮竞价以6万元顺利成交,随后“张学成 瑞舞莲华吊坠”等各色珠宝玉石拍品依次成交,及至杨根连制作的“‘义薄云天’关羽造像”登场,以300万元的高价拔得本场头筹。最终本场拍卖达成100%成交,总金额764.85万元。

书画专场共呈现了363件书画佳作,囊括了八大山人、齐白石、徐悲鸿、黄胄、启功等名家的作品。最终,八大山人《松石草堂图》经多轮竞价以7850万元高价成交, 齐白石《双寿图》以2000万元成交。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