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定位休闲养生 普洱2017游客量将达3000万

出处: 作者:肖玮 薛晨 网编:旅游中心 2017-12-22

151006637256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随着近年来旅游消费的升级,休闲度假概念越发受到各地旅游业者的重视。在12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云南普洱旅游推介会上,养生成为休闲度假旅游中的新亮点,受此拉动,旅游产业已成为云南普洱的支柱产业,2017年预计旅游者人数将达近3000万人次。

目前国内各旅游目的地围绕包括养生在内的大休闲概念做了诸多工作,从消费者的实际体验来看,更多围绕着“深度体验”、“地方特色”“自然生态”等关键词。从本次云南普洱赴京的推介内容上看,这些关键词仍是重点。例如主打森林景观的普洱“绿三角”呼应了自然生态;昆曼大通道、北回归线上的地理景观以及茶马古道遗存等都是作为深度体验产品进行推出;另外少数民族文化、以普洱茶为核心的茶文化等富有地方特色却又需要深度体验的产品,在此次的推介会上都得到了与会北京旅行业者的重点关注。

另外,各地密集赴京开展旅游推介,也是希望通过北京这一平台提高当地旅游知名度。在推介会上,普洱便以“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旅游品牌形象来让各界了解普洱。与此同时,普洱旅游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推介还为了进一步加强北京与普洱旅游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地旅游资源互补优势,发挥普洱冬季温暖的优势,吸引更多北方游客在新年假期到普洱旅游。

据了解,云南普洱市“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开放门户,生态环境富有优势,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知名的普洱茶更是让普洱享誉国内外。近年来,“国际性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基地”作为普洱市休闲度假养生产业发展的目标定位,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