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在京召开

出处: 作者:实习记者 许伟 网编:旅游中心 2017-12-15

北京商报讯(实习记者 许伟)12月15日,国家旅游局、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众多海内外嘉宾在首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上就健康旅游进行了探讨。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来,全社会对旅游的需求日益提高。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张吉林表示,在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全域旅游时代来临的背景下,作为五大健康产业之首的旅游业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为了满足新时代社会需求,本届旅博会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公众关注自身健康与精神文明建设,健康旅游理念应运而生。

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上上获悉,本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有两百多个展位,两百多家企业和三十多个省市县旅游机构参展,展览面积近万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旅游管理机构、医疗管理机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健康养生、医美、医疗保险、旅行社等多个方面。还邀请了海内外健康旅游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在内的众多企业、海内外旅游机构参加。并以“健康旅游产业创新发展 ”、“健康旅游市场培育与产品研发”进行主题探讨。

另外,论坛现场还公布了首批健康旅游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世界旅游组织及亚太旅游协会专家徐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李柏文教授均在此列。在以“健康旅游—全球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上,杜江副局长针对健康旅游的发展发表了看法。杜江副局长认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健康旅游的发展前景良好,但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参与挑战;利用市场导向、融合发展内容;具备国际视野、协同创新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