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拍卖行业《公益拍卖规程》发布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12-07

11月30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由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负责起草的《公益拍卖规程》(团体标准),经过一年多编撰、经全国拍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据悉,《公益拍卖规程》(团体标准),于2016年9月申请立项,是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范公益拍卖行为及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公益拍卖发展新形势,维护公益拍卖发展良好势头和行业、企业合法权益而编写的首个拍卖行业标准。规程的发布实施体现了 “填补空白,满足急需,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对指导公益慈善拍卖实践、规范公益慈善拍卖环境,提供了参考依据。2017年,经民政局福彩公益金项目评估组历时3个多月的层层筛选,《公益拍卖规程》(团体标准)被选定为福彩公益金支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