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并购峰会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马焕 网编:崔启斌 2017-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焕)11月27日—28日由投中信息和投中资本共同主办的以“中国龙的全球化和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并购峰会在京举行。

在本届中国投资年会并购峰会上,投中信息创始人、CEO陈颉总结了未来最有可能发生的并购形态。其中包括中国资本嫁接境外品牌,整合中国市场实现1到N;深耕产业整合,企业与资本携手走向巨头之路;以及布局未来,链接技术级应用的并购。在陈颉看来,并购将成为全球产业巨头进行行业整合的必经之路。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马峻则进一步表示,未来10年是中国并购基金的黄金时代。产业升级和全球化会是中国今后10年的重要主题。

谈到跨境并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则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企稳,金融风险的释放,应该说跨境资本的流动将会回归经济基本面。   

在此次峰会的圆桌环节,讨论的话题为“如何抓住产业整合及转型升级大潮之机”。其中在渤海华美总裁李祥生看来,能创造价值就是并购的机会所在,这才是并购的核心。而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马峻认为中国的产业升级并不是仅仅靠并购,他坦言现在有很多的上市公司也在布局一些比较前沿性的规划,类似做投资、产业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