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抢份额 豪华品牌挖潜细分市场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钱瑜 蓝朝晖 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7-11-20

T04s001

T04s002

T04s003

  更多视频请扫二维码 

2017年的豪车市场分外混乱,除了二线豪车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多年来一向固若金汤的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强座次也被打乱。在此背景下,德系三强展开了细分市场争夺战,而二线豪车品牌也在通过发布更多的新车型抢占更高排名。

阿尔法·罗密欧渠道扩张

意大利豪华运动汽车制造商阿尔法·罗密欧携旗下车型全新进口Giulia豪华运动轿车和全新进口Stelvio豪华SUV,以及全新进口Giulia四叶草版一同亮相2017广州车展。入华半年间,阿尔法·罗密欧稳步拓展市场,截至10月,已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44家授权经销商,年底将增至73家,覆盖所有一二线主要城市。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罗密欧特别为中国客户提供三年或3万公里内(以先到为准)享受三次免费基础保养服务。

沃尔沃全新XC60启动预售

沃尔沃汽车在广州车展正式宣布全新XC60开启预售,提供T4 、T5和T8三种动力配置共8款车型。产品预售指导价格分别为:T4车型38万元、T5车型41万-49万元、同级别惟一高性能插电混动T8车型56万-6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全新XC60是同级惟一配备T8高性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型豪华SUV,T6发动机与电动机完美配合,释放出最大功率407马力、最大扭矩640牛·米的强大动力,百公里加速5.3秒,百公里油耗仅2.3升。

DS传递回归主流阵营信号

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旗下全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型DS 7在广州车展上迎来了在华量产版本的实车首秀。DS 7自今年2月巴黎首秀以来,就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DS 7的实车首秀传递了DS深耕中国市场、回归主流豪车阵营的信念与决心。DS 7内饰四种主题风格满足用户个性需求。

全新林肯领航员115万元起售

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于今年广州车展中国首秀,并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15万元起。1997年,林肯推出领航员Navigator,开创了全尺寸豪华SUV细分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林肯在华销量达45729辆,同比增长85%。截至目前,林肯在中国共建成88家林肯中心,并计划于年底前扩展至100家。

捷豹路虎2020年全系产品电气化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手携两款全球首秀车型——全新捷豹XEL、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亮相广州车展。按照计划,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有电动车型选择,带来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在内的更多电动产品。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售价96.8万元,新车的动力系统由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和一台116马力的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404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配合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而百公里油耗仅为2.7升。

宝马推多款细分车型

宝马集团在今年广州车展带来1款全球首发车型、2款中国上市车型、3款中国首发车型。面向未来,宝马集团制定了清晰的战略推进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与服务化/共享化。在本次车展上,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发。新BMW i3也中国首发,这款为城市而生的全球畅销豪华紧凑纯电动车型迎来中期改款。值得注意的是,BMW Z4概念车中国首发。BMW Z4概念车仅保留最基本的运动元素,单排座椅、后轮驱动、强劲的发动机,让驾驶者以最直接的方式体验全方位的驾驶乐趣。

保时捷全新Cayenne中国上市

保时捷在今年广州车展首发经过重新开发的全新Cayenne3款车型,公布售价的同时开始接受预订。2017年对于保时捷而言又将是创纪录的一年。今年前10个月,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新车交付量达60622辆,同比增长超过10%。中国依然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经典跑车911的销量增长了20%,718车系的销量则将近去年的3倍。

LEXUS雷克萨斯品牌进化

今年广州车展LEXUS雷克萨斯携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LS 350及旗舰级豪华GT轿跑全新雷克萨斯LC 500h亮相,同时,前四代LS也与全新LS在中国首次同台。2017是LEXUS雷克萨斯品牌升级的开局之年,年初即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领未见·探非凡,标志着LEXUS雷克萨斯从一个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更加感性、充满精彩体验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

奥迪打造Q7、A4L南方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携近20款车型亮相2017广州车展。此次车展,除了奥迪Q8运动型概念车亮相,更是推出了专为南部区用户打造的奥迪Q7、奥迪A4L南方车型,满足区域市场的个性化需求,也是一汽-大众奥迪产品引入的重点方向之一。其中,奥迪Q7南方车型新增第三排座椅、夏季包、克莱希真皮等特色装备。奥迪A4L南方车型也实现了由内而外的调整,新增18寸轮毂、高亮黑外后视镜壳等装备,迎合了南部区用户对于个性化外观的偏好。

迈凯伦降低敞篷超跑门槛

广州车展上,迈凯伦带来了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全新570S Spider。该车与570S Coupe、570GT均是迈凯伦在国内部署的重点车型,它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迈凯伦敞篷超跑的门槛。新车此前已经在国内接受预订,预售价330万元。全新570S Spider作为迈凯伦运动跑车系列Coupé和GT版本之外的第三个版本,首次将碳纤维结构、中置发动机布局以及极致性能等超级跑车的属性引入豪华敞篷跑车细分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蓝朝晖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