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重量级画家齐聚中国绘画高峰论坛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9-28

近日,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中国绘画高峰论坛”,受邀出席的画家包括陈丹青、冷军、刘小东、刘野、毛焰、王兴伟、喻红、张恩利、赵半狄。他们无一不是中国架上绘画的重要人物,是同行眼里“最能画的”佼佼者,是艺术市场中屡创新高的明星,抑或是掀动舆论的“公共知识分子”。

此次论坛设在尤伦斯正在展出的“赵半狄的中国Party”大展厅的油画区,赵半狄表示,“仪式本身特别重要,起码今天这个绘画高峰论坛可以表达这样的信息,这个世界是多层的、多维的,在现实层面之外的,是存在我们的艺术王国的”。尤伦斯美术馆馆长田霏宇表示,“在当下艺术家享有更多的创作自由,他们不断对现实重新审视和选择,已经完成了令人目不暇给的创作手法,也让绘画媒介呈现得更为丰富、多元和开放”。陈丹青引用的贡布里希所言“没有大写的艺术这种东西,只有艺术家” 。刘小东强调要做好今天的画家,一定要有偏执到极致的性格才行。王兴伟不认为中国艺术在模仿,中国艺术的核心还是以“我”为主。张恩利表示,关于今天的绘画,不要急着做出对或错的判断,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今天被认为好的东西,10年、20年后可能就是垃圾。刘野强调今天的绘画应该借鉴其他当代艺术的探讨,喻红、毛焰表示,绘画还有新的可能,依然怀有热情。冷军表示,绘画就是寻找自由的方式。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