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艾瑞《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途牛市场份额居首

出处: 作者: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9-20

timg

近日,艾瑞咨询对外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在线度假市场交易规模548.7亿元,同比增长35.8%,占整体在线旅游市场比重16.5%。其中,途牛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并持续领跑跟团游和出境游市场,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途牛保持市场领先优势 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当中,度假交易额占比持续上升,2017Q2占比为16.5%,较Q1上升0.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Q2短假期增多,以度假旅游为目的出行人数增多,因此度假产品交易额提升。

2017上半年,在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增长趋于稳健的情况下,途牛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内第一,服务出游人次增速较快,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艾瑞分析师认为,这主要得益于途牛细分产品线的扩充,同时途牛在广告营销及品牌打造上的投入也促进了其在线度假市场的扩张。整体而言,在线度假市场前景广阔,预计未来几年增长率将保持在25%以上。

途牛领跑在线跟团游市场 客户体验持续提升

艾瑞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跟团游市场中,途牛市场份额居于首位,为29.8 %。2012年至今,途牛已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在线跟团游市场第一,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在跟团游方面,途牛不断提升目的地服务和导游服务质量。自2016年3月途牛首家地接社厦门随往开设以来,截至目前,途牛已在厦门、北京、长沙、张家界、武夷山、桂林和南宁多地开设随往地接社,提升目的地服务品质。今年1-6月,途牛各地随往地接社共接待出游人次近10万。在服务人次大幅增长的同时,随往点评率大幅度提升,综合满意度已达96%。

针对导游服务,途牛2015年在业内首推导游点评奖励制度,并自主研发导游点评系统,以客户回访评论、出团量等为考核依据对导游进行评分,每季度评选出一批金牌导游。截至今年二季度,途牛已累计奖励金牌导游841人次,其中领队和境外导游198人次。在全方面提升导游管理水平的同时,持续提升用户跟团游体验。

此外,途牛多年来不断更新改进产品以及深耕产品品牌,于2009年打造首个产品品牌“牛人专线”,此后又相继推出瓜果亲子游、乐开花爸妈游、唯爱蜜月游、朋派定制游、出发吧我们和一路之上等品牌,为跟团游用户提供了更多高品质的产品选择,可全方位满足不同细分群体的需求。以“牛人专线”为例,作为高品质跟团游产品品牌,凭借高质量的服务标准,有效提升了客户的出游体验,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自创立以来,“牛人专线”成绩始终亮眼,同时助推途牛多年稳居在线跟团游市场第一的宝座。

出境游市场份额夺冠 途牛不断加码出境市场

在我国护照“含金量”持续上升和出境直飞航班日益增多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选择出境旅游的人数规模逐年上涨。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目前,全国有效的因私普通护照持有量超过1.2亿本,未来出境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艾瑞数据显示,在2017上半年在线度假市场中,出境游交易额占比高达52.9%。其中,途牛市场份额为26.3%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

事实上,为全面布局出境游市场,途牛早在2015年就利用动态打包技术推出出境游目的地成团产品,在解决“不成团”难题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目的地产品选择,极大地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截至目前,途牛出境游目的地成团产品已基本覆盖全球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交易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0%,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和青睐。

此外,途牛今年还加大与洲际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喜达屋酒店集团、Club Med酒店集团等多家高端酒店集团达成合作,在强强联合的基础之上,上线特色打包产品旗舰店,开放全球酒店资源,大幅提升了途牛酒店及度假产品的丰富性。截至目前,途牛可提供的酒店超过74万间,实现了全球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全覆盖。在机票方面,途牛今年与多家航司开启直连深度合作,上线了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海南航空、香港航空等在内的近20家航司旗舰店,为途牛用户带来了更加优质、多元的机票预订服务。途牛机票和酒店的全球布局进一步助推了其在出境游市场的迅猛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