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近千项活动亮相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7-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即将于9月21日-10月7日在京举办。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冬亮介绍,本届设计周将在中华世纪坛、歌华创意设计大厦及组委会认定的42个分会场全面展开,包括设计之夜、主题展览、主宾城市、设计贸易交易会、经典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设计博览会、创新设计服务大会、设计之旅和时尚北京10项主体内容板块,与文化创意、设计相关的活动达到近千项。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意识地推动设计行业与文化创意领域各行业的合作,同时‘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发展’也是本届设计周特别关注的内容,并举办征集‘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方案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化内容在社会公众层面的传承、创新与实践。此外,疏解非首都功能也是设计周的关注重点,推动传统的工业产区将落后的产业转移出去,把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具有发展潜力的‘先进生产力’转移进来,推动首都文创园区的发展和产业链条的打造,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打下基础”,北京市文资办主任赵磊表示。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昱东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具有三重优势,“首先北京汇集了高端、综合的设计资源,不仅不少国家级设计院所设立在北京,还有国外的设计机构在此设立分支机构,同时北京还有100多所院校有设计专业,从而形成人才优势;与此同时,设计产业已经成为北京的支柱型产业,2016年已经达到2000亿元的产值,提供较好的产业基础;除此以外,北京还有愿意为设计买单的市民,以之前设计消费加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后的实际情况来看,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市民就贡献了1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