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北京文交会力推四大展区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7-09-15

9月14日,2017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文交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参展商携数万件文创产品惊艳亮相2017北京文交会。

本次文交会共有四大主展区,传统文化与设计创新、生活美学与时尚消费、匠心智造与共享未来、丝路文化与创意风情,不仅囊括了代表古代传统文化的精品陶瓷、雕刻工艺、刺绣工艺、丝绸印染、唐卡、漆器、金属工艺、书画艺术品等全国各大博物馆、美术馆馆藏品及衍生品;以及竹木工艺、文房四宝、文玩、沉香、古典家具,民间传统手工技艺、非遗文化及艺术衍生品等;还包括现代的时尚家居饰品、创意家具以及独立设计师原创作品,将古典与现代结合,将艺术融入生活。展会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博物馆、美术院校、文化基金、老字号等60多个团体、300多家企业的积极参与。

作为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板块,多项发布及签约仪式举行,其中,北京市文物局与中华版权代理中心签约,宣布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正式成立。文交会纪念封的发布,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北京邮政与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同时授权北京邮政网点合作。与此同时,2017京津冀“文创+”北京站活动启动仪式同期举行,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上台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自此,京津冀文创+活动正式启动,将陆续举办各类展览展示及研讨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服务于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