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中巴当代艺术展12月亮相北京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7-09-14

C2017-09-15典藏周刊2版01s005

9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对流——中巴当代艺术交流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展览将于12月9日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计划邀请中巴两国共40位左右重要当代艺术家进行作品呈现和展示。此次展览也是巴西当代艺术首次大规模登陆中国。巴西驻华大使马尚,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兼民生艺术机构管委会主任陈国强,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北大巴西文化中心副主任胡续冬,策展人唐启凤、鲍栋,艺术家隋建国、切明等嘉宾出席。

“中巴当代艺术展”恰逢“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举行之际,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策划举办的一次中巴当代艺术对话的大型展览。此次展览得到中巴双方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巴西大使馆将展览纳入中巴高级別人文交流与对话机制中。马尚致辞说,这次展览让中巴艺术家同时参与进来,进行交流和对话,对于拉近两国人文交流帮助非常大。这次展览不只会在巴西和中国产生影响,也会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周旭君也表示,本次展览将是中巴当代艺术对话交流中一个新的里程碑。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