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26国青年汉学家赴京研修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7-09-14

9月11日,由文化部、中国社科院联合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开班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乐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孙德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于9月10日-30日在京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智利、阿尔巴尼亚、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意大利等26个国家的27名青年汉学家参加本期研修。

此次研修计划是第五期开班,共有26国的27位优秀青年汉学家参加,其研修方向跨度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哲学、艺术、语言、政治、当代社会、国际关系、教育学等诸多领域。

朱琦表示,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不只是为了提高青年汉学家的学术水平,更是为了让大家得以零距离观察中国,身体力行地感悟中国的文化风情、社会百态。为期21天的研修计划结束后,各国青年汉学家将就其在中国研修的成果进行交流总结并提交研修报告,学员的研修成果将会汇编成册,结集出版。据悉,今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分别在北京、上海、西安和郑州各设立一期研修班。研修内容更加丰富多元,让青年汉学家们对当代中国的现状和发展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其中北京班侧重中国政治、文化和经济研究;上海班侧重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研究;西安班侧重“一带一路”和中国政治、文化研究;郑州班则侧重中国历史、文化和共同遗产研究。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