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中华世纪坛呈现冯山云“梦起黄河”油画展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7-09-14

9月8日,由延川县文体广电局主办,荣宝斋画院学术支持,延川县文化馆、延川县文联、岚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延安塬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艺术公社承办的“梦起黄河——冯山云油画作品进京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社会各界友人共30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作为从延川走出的画家,冯山云本次展览带来的120余幅油画作品,通过个性化的审美形式,向世人展示了在黄土地上生活的朴实的中国农民善良淳朴、豪迈宽厚的人性之美。而冯先生的作品在中西融合的基础上,更凸显了中华民族的审美情感和精神特质。

本次活动策展人王茂生在延川,长在延川,延川这片热土一直是他魂牵梦萦的地方。能够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陕北,了解延川,一直以来便是王茂的心意,而这次展览,也是与冯山云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希望能将黄土地上绵延不息的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