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翰墨三人行”邂逅文学与美术的碰撞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9-14

9月1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携手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当代中国书画界首次名家联袂创作的合作书画精品展:“大美寻源彝伦长德——吴悦石、莫言、杨华山翰墨三人行”全国巡回展览首展于北京开幕,同时《翰墨三人行》书画精品集正式出版发行。

这场全国首次名家合作书画精品展,荟萃了吴悦石、莫言、杨华山三位当代著名文学家、艺术家历时一年有余创作的合作书画作品百余幅。三位大家的合作作品开当代书画名家深耕细作、联袂创作诗书画精品之先河。画因文而增辉,文以画而隽永;书画共生,妙合天成。

三位大家的创作被业界称为文艺创新的典范、传统书画艺术的升华,是追随齐白石创作老舍命题画《蛙声十里出山泉》之后,文学和美术又一次完美的邂逅。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2018年,该展还将陆续在济南、西安、南京等历史文化名城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