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唐人推出当代艺术双群展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张兰 2017-08-03

C2017-08-04燕京书画周刊3版01s002

8月5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将同时推出“化学之爱”与“无幕可落”两大群展,在位于798艺术区的第一空间与第二空间分别展出。

“无幕可落”群展将展出7位生活、工作于美国的艺术家的作品。整个展览充满艺术家们以风格不一的绘画、雕塑与装置营造的诗意与惊奇。策展人表示,多样的创作手法纷纷对应到当下的文化现象,透露并解读着文化归属感的概念。如查莱赫斯基将城市生活中废弃物件重新纳回压缩从而唤起观众对地域性的认知;麦克马洪抽象画中层叠出现的直角和方块以求对应数码时代窗口化的阅读习惯等等。艺术家通过细节中的短暂、精致和脆弱,完成对秩序的探索。“化学之爱”群展则由9位艺术家的创作实验构成,绘画与影像作品诠释了“艺术系统也需要一个‘幻觉制造’的梦工厂的理念”。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通过两大空间双群展的模式,使国内外艺术作品碰撞、交互呈现,诠释了当代艺术的多种可能。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