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青铜重器进入内地藏家视线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7-07-20

 

 西周 青铜兮甲盘

 

 商晚期 青铜饕餮纹方尊

 

商晚期 青铜饕餮纹方罍 

近日,南宋宫廷旧藏西周青铜兮甲盘,以2.1275亿元在西泠拍卖高价成交,打破国内青铜器拍卖成交纪录。由于相关法规的设置,使得很多青铜重器难以在国内拍卖市场上露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一板块的活跃度。但从文物艺术品门类的重要程度来看,青铜器的地位却是首屈一指,尤以商周器物最为精美。

商周青铜重器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除了这件兮甲盘,今年纽约佳士得春拍推出的4件商代青铜重器也是赚足了眼球,其中,青铜饕餮纹方尊以2.574亿元成交,青铜饕餮纹方罍2.342亿元成交,青铜饕餮纹瓿1.877亿元成交,青铜羊觥1.877亿元成交,4件青铜器成交价远超估价,总成交1.2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67亿元。这样的拍卖成绩也反映出藏家对青铜重器的推崇。接下来盘点一下这些年拍卖市场中出现的青铜重器。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