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董浩画展即将亮相乌克兰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张兰 2017-07-13

C2017-07-14潘家园周刊4版01s002

近日,“丝路同行——董浩绘画艺术乌克兰特展”新闻发布会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举行。本次展览将于8月15日-21日在乌克兰基辅历史博物馆举办,由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基辅历史博物馆、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乌克兰塔拉斯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乌克兰文化外交公共研究所主办,国韵文华书画院、塔拉斯舍甫琴科北京美术馆承办,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余根晖策划,将展出董浩戏曲题材为主的中国画30幅。

董浩,1956年出生于北京,幼承家传,师从董希文习画,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社会活动家、艺术家。据余根晖介绍,此次展览是中国艺术家在乌克兰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一次艺术家个展。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副院长奥斯塔普·科瓦利丘克将为展览撰写序言。国韵文华书画院同期将启动“博物馆之旅——2017乌克兰艺术研修游学计划”,期间将访问基辅十大博物馆,访问基辅大学、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同乌克兰艺术家一起写生创作,并参加在乌克兰塔拉斯舍甫琴科国际博物馆举行的中国艺术展览。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