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企业网盘成云存储市场新宠儿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6-22

微信图片_20170622115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在个人网盘纷纷被关停的情况下,企业网盘的收益性和安全性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6月20日,联想企业网盘发布了新品,开启云中融合办公新时代,助力企业云上智能办公。

从去年到今年,多家网盘陆续停止了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去年1月,115网盘关闭了“礼包文件分享”功能;3月4日,115网盘接着关闭了“我聊”中的文件发送功能;3月17日,阿里巴巴旗下的UC网盘发布公告称,停止UC网盘的存储服务、上传服务、离线资源存至网盘功能、视频转码服务;4月25日-27日,新浪微盘、金山快盘也相继发布公告停止其相关存储业务;5月,华为网盘发公告称,所有用户数据将保留到2016年6月30日,7月1日起,华为网盘免费永久空间资格将被终止,付费服务将根据套餐剩余时间进行退款。本月初,乐视云盘也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

这几年,免费网盘在获取大量用户的同时,也积攒了不少风险,各种垃圾和非法文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监管愈加严厉,长时间的投入也让企业体会到了盈利的艰难。不久的将来,个人免费网盘时代恐将终结,企业网盘才是真正能够盈利的渠道。

联想企业网盘作为国内最早的企业网盘服务商,一直引领市场的发展,1.0的数据云端存储、2.0云中分发到3.0的云中共享协作,此次联想企业网盘4.0重磅升级,迎来全新的融合办公时代。许多企业都会通过混合云方案,希望满足自己的本地系统与外界业务相结合的需求,但是由于存储仍然在本地,既无法避免数据流失风险,也无法提升内外传输效率。联想企业网盘4.0在融合架构、协作、全球加速、安全和体验等方面做了全面升级,开启全新的融合办公新时代。

联想的业界首发融合网盘架构,整合了企业云端和本地数据,并支持灵活存储模式,可选化本地数据中心,满足多个分支机构合规性需求以及大数据在内网流程需求;同时根据业务需求选择联想国内和国外数据中心,满足企业对外分发需求以及跨国业务需求,数据实现双通配置。

从2016年启动技术研发,稳定运营10余年,联想企业网盘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与青睐,产品从1.0升级到4.0,联想云产品研发副总裁张跃华表示:“10多年的客户积累让我们更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促使不断升级更新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融合比混合更能够满足企业的真正需求,能够帮助他们进行智能办公转型,提高云中办公效率”。

联想还首次正式对外发布企业网盘“最美团队”计划,通过产品、服务等一系列支持,在客户中建立云中办公的沟通桥梁,全力帮助企业完成向智能办公的转型与升级。

其实联想企业网盘已经在全国50多个行业中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在一带一路领域,联想企业网盘构建了融合全球的“高速公路”数据网络,成本降低了80%,速度提升数百倍,极大提高业务协作效率促进跨境业务发展;在证券领域,联想企业网盘为企业提供融合一体化的安全文档云平台,在安全的基础之上实现了文件的快速流转和协作,并希望借助文档云平台来构建企业级文件应用生态圈,开启金融领域的一次效率革命。

联想云CEO尉伟东表示:“近几年企业网盘市场发展迅速,联想企业网盘获得了广泛市场认可。随着云中办公的快速普及,我们会更加聚焦文档管理与协作服务,通过与上下游厂商和企业用户深度合作,以及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保持在企业网盘领域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