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汉鼎宇佑终止收购手游公司上海沃势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邓杏子 网编:张兰 2017-06-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汉鼎宇佑6月16日公告显示,由于上海沃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沃势”)实际控制人许波、何钿作为上海乐堂股东,与其他股东就上海乐堂的经营情况存在纠纷且可能对本次股权交易存在不利影响,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本次收购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沃势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移动游戏发行运营商,业务涵盖IP改编发行、品牌营销、渠道推广等。一个月前,汉鼎宇佑公告宣称拟出资6亿元收购上海沃势100%股权,以增强汉鼎宇佑在线上游戏领域的竞争力,开拓新的业务空间。

但此次交易方案公布后,汉鼎宇佑却开始接到连续不断的投诉,同时收到监管部门的问询。据司法文件显示,2016年9月,何钿、许波因参与经营上海沃势、上海乐堂等游戏企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损害公司利益、侵害他人利益行为被起诉,上海宝山区法院于今年1月立案受理。

汉鼎宇佑对此回应称,上海乐堂股东何加宏起诉上海乐堂股东知情权纠纷一案已经于5月5日由上海市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许波与何钿涉及经济纠纷案件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上海乐堂属于许波、何钿投资的其他关联方,因此未对上海乐堂进行尽职调查;公司不存在相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此次终止收购上海沃势也意味着汉鼎宇佑继收购宇佑传媒和上海灵娱失败后,在泛娱乐产业布局的又一次失利。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以智慧城市业务起家的汉鼎宇佑就开启了业务转型之路,在创新金融及娱乐传媒两大板块的资本动作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