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启动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张兰 2017-06-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6月10日,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作为目前国内首个以网生影视内容为评审对象的电影节,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共设有两大竞赛单元,分别是互联网网络电影单元和互联网网络剧单元。第一阶段将从所有参评作品中审核、推荐出互联网网络电影单元和互联网网络剧单元作品各50部;第二阶段则由评委会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15部提名作品。最终由评委会评选出最佳互联网网络电影奖、最佳互联网网络剧奖等十余个奖项。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对此表示,伴随近几年网络视频的发展,整个文化娱乐产业提供了非常开阔的空间。过去一年,网络大电影的产量已过千部,甚至超越了院线电影。互联网电影节此时应运而生,可以为网络大电影的发展、成熟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