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萨摩亚将抓住航班中转商机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王巍 2017-06-01

  

在南太平洋国家中,还有很多没有被中国游客所了解的海岛旅游胜地。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召开前期,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参加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这是萨摩亚首次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参会办展,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表示,萨摩亚希望可以借助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一平台让中国民众了解萨摩亚,并且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

力图掘金中国市场

北京商报:中国游客到访萨摩亚的情况如何?萨摩亚未来会通过什么措施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

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目前每年到访萨摩亚的中国游客不到万人。在这次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包括萨摩亚在内的南太平洋岛国将会展示一些自己国家的图片。此外,萨摩亚有很多自然旅游资源,比如火山、沙滩,还有钓鱼、浮潜等项目。而且中国和萨摩亚之间有悠久的民间渊源,甚至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如果你去萨摩亚的话,也可以看到很多中国面孔。萨摩亚的民族特色以及南太平洋国家特色更丰富,是波利尼西亚文化的中心。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中国人到萨摩亚旅行。

中萨今年有望实现直航

北京商报:中国和萨摩亚的直飞航班什么时候可以开通呢?

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目前从中国前往萨摩亚没有直飞航班。萨摩亚方面正加紧与航空公司合作,争取在今年与航空公司协议达成后开通萨摩亚直飞中国的航班。而且,现在中国飞往南美国家往往需要中转, 萨摩亚希望成为中国与南美国家之间航班的中转站,这在距离上也是比较快的航线选择。

其实在去年10月,萨摩亚已经和中国正式签署了两国间开放直航的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为北京和萨摩亚之间打开了大门,任何有兴趣的航空公司都可以开通北京至萨摩亚的直航航班。

极力吸引中方企业投资

北京商报:萨摩亚对中国企业有什么鼓励政策?

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我们在吸引中国游客的同时,也在极力吸引中国企业到萨摩亚投资,比如旅游资源开发、酒店度假村项目,以及渔业、农业、新能源的开发。对外商投资,我们在税收和关税上有一定的优惠和减免,比如对常驻企业只收取全球应税收入的27%,非常驻公司收取在萨摩亚经营应税收入的27%;对旅游和制作业的进口关税免税等。此外,我们还有一些投资移民的政策。今年9月,萨摩亚将举办旅游投资和贸易领导人峰会,我们希望中国的企业和代表去参加这个论坛,与当地的企业进行交流。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