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用优质内容打破流量瓶颈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网编:张兰 2017-06-01

当消费者为选购商品而头疼,导购类电商的价值就出现了。在什么值得买CEO那昕看来,内容导购电商的优势在于不只是给用户提供低价商品信息,还帮助用户在海量商品中缩小选择范围,提高用户决策效率。在信息筛选过程中,大数据应用是让效率提升的利器。

“什么值得买是一家为消费者提供购物决策服务的门户平台,通过优质和原创的内容,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帮助商家提升品牌价值。”那昕称。实际上,自什么值得买于2010年成立以来,尽管在呈现的网站页面和公司组织架构上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服务方式却没有太多的改变。

优质的内容被什么值得买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电商企业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同质化。那昕认为,消费者购物决策已经不再取决于购物渠道,重要的是在哪里能够获取到能够打动自己的信息,内容导购的最大优势在于不只是给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信息,还可以帮助用户在海量商品中缩小范围,提高决策效率。

什么是优质的内容?那昕称,优质的内容不一定要求十分专业,但一定是能够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的信息,这些内容是真实、中立的,不带有太多商业化属性。但想要从海量的信息中筛选出哪些是优质内容,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什么值得买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人,用户日均贡献优惠信息超过3000条,购物攻略和购物分享类原创文章超过200篇。面对庞大的信息量,什么值得买将大数据应用视为企业提高效率的重点。为此,公司打造了人工智能推荐系统,通过对大数据等技术化手段的应用,什么值得买可以把信息推送服务做得更精准,将产品、内容推荐给合适的人群,从而提升信息传递效率,增加转换率。

尽管电商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但那昕对于什么值得买未来的发展依然十分看好。他表示,原来的海淘还被视为小众市场,但现在已经变得普及,跨境电商的热潮在今后两年仍将持续。对于什么值得买自身,企业也将把业务拓展至更多领域。包括教育、旅游、消费金融,只要有信息不对称的现象,都有导购的价值所在。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