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爱尔兰将成为中国在欧盟最为理想的服贸合作伙伴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王胜男 网编:张兰 2017-06-01

2017年0601T04(新闻纸)s002

5月31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爱尔兰主题日论坛上,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表示,爱尔兰服务贸易领域的诸多优势使得爱尔兰将成为“中国在欧盟最为理想的服贸合作伙伴”。对于世界投资者以及中国投资者来说,爱尔兰是进入欧盟和欧元区的理想门户。

康宝乐称,爱中两国建立了友好紧密的双边关系,过去8个月内,共有6位爱尔兰部长访华;在2016年,共有22位中方高级别官员访问爱尔兰。两国在贸易、投资、教育、科技、金融服务、食品与农业等领域的双边关系日益紧密。

同时,康宝乐表示,爱尔兰与中国是理想的合作伙伴,爱尔兰的优势领域与中国(2016-2020年)“十三五”规划中划定的优先发展领域——创新、创业、技术、研发、高等教育、高端服务、优质安全食品等完美契合。根据中方官方数据,爱中两国双边贸易增长率要高于中国与其他欧盟国家间的贸易增长。2013年,两国商品服务的双向贸易额刚过70亿欧元。根据初步数据,双向贸易额在2016年预期将超过120亿欧元,2017年将有望超过140亿欧元。这一数字在四年内翻了一倍。另外,爱尔兰同时也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投资目的地。爱中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正蒸蒸日上。

此外,对于希望在欧盟内建立服务基地的中国企业、中国投资者和中国实体来说,康宝乐表示,爱尔兰在英国脱欧后将更具吸引力。英国脱欧生效后,爱尔兰将成为欧盟内、欧元区内、欧洲单一市场内惟一讲英语的国家,成为中国在欧盟、在欧元区、在这个拥有4.5亿高收入消费者的单一市场内的理想投资平台。爱尔兰凭借其教育程度高、富有活力及灵活的劳动力队伍以及有助于企业发展的稳定友好税收制度,将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理想的服务合作伙伴。

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