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要借新技术重塑传统文化优势

用更低成本推广“北京服务”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蒋梦惟 网编:张兰 2017-06-01

2017年0601T03(新闻纸)s003

2017年0601T03(新闻纸)s001

2017年0601T03(新闻纸)s002

在参观过程中,北京市常委、市政协经济委原主任吴杰等委员相继前往本届交易会多个热门主题展区,并体验了部分展示项目。 

5月31日,约2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来到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现场进行参观。过程中,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原主任吴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交易会中很多新技术都代表着我国未来服务产业发展趋势,能够满足各类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吴杰提出,希望北京能利用新技术,让优势传统文化能够以相对更低的成本向更广泛的受众推广,让“北京服务”品牌能进一步根植“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

在参观过程中,市政协委员们相继前往了电竞、老字号、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本届交易会多个热门主题展区,并亲身体验了VR等多项先进技术展示项目。交易会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倪跃刚与各板块负责人一起为市政协委员们详解了琳琅满目的展品和技术背后的北京服贸优势。

据悉,本届交易会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题展开,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服务领域。除我国本土企业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展区现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参观过程中,多位市政协委员都对电子竞技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新兴产业,今年电竞展区首次亮相展会便受到热捧。2017中国电竞场馆联赛现场,电竞交响音乐会、比赛实况解说都十分夺人眼球。其中,中国电竞场馆联赛是国内顶级电竞非职业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百支战队参赛,通过先期选拔,最终共有24支队伍来到现场,参加LOL(英雄联盟)、王者荣耀、CF(穿越火线)三个项目的总决赛。多位市政协委员在参观时驻足竞赛现场观摩了部分选手的比赛。

来到金融服务板块的中关村发展集团展区,印有“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展板十分醒目。参展商代表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们正通过合作园区统筹开发与运营、协同基金投资、轻资产运营等业务努力推动北京市科技创新资源向周边地区辐射带动。”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