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将把职业生涯教育作为课程纳入学校教育计划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刘亚力 唐然 网编:张兰 2017-06-01

5月31日,由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青少年职业生涯教育发展大会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召开,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壑表示,北京市即将把生涯教育作为重要课程纳入学校教育计划。

李壑表示,北京市即将把生涯教育作为重要课程纳入学校教育计划,北京市教科院正在和北京市朝阳区共同研究开发相关教材,朝阳区研究的“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教育”课题被列为今年北京市重点规划课题。这充分说明北京的普通教育将与国际终身教育接轨。

李壑也谈到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贯穿于整个学习生涯,也正是凭借这样系统性和长期性教育,可以使得接受过正规教育的青少年,具备较强的职业愿望、择业能力和求职技巧。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学校、企业、家长共同来推进青少年职业生涯教育的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 刘亚力 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