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餐饮进社区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

出处: 作者:钱瑜,李振兴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5-26

微信图片_20170526180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振兴)5月25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朝阳区三四条社区上演了一场包粽子大赛。社区数十位参赛者齐上阵,包粽子,并将包好煮熟的粽子,送到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空巢家庭里,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这是三四条社区与宏寿堂、银来资产共同举办“彤馨工程-三四条社区‘粽叶飘香邻里请’”包粽子大赛,目前已经举办十余年。据悉,不仅在节日期间,为了照顾老人日常的一日三餐,社区还引进了自动售饭机,解决老年人的便捷就餐问题。

在包粽子大赛上,参赛的20多人都是来自社区。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参赛人员准备了江米、红枣、花生、粽叶、棉线等材料。比赛前,大家都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练习和准备。最后的比赛,由三位裁判选出在3分钟内既包得好,又包得快选手。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开始折粽叶、装江米、塞红枣花生、捆棉线。3分钟后,最快的选手包出了5个粽子。

三四条社区主任裴艳辉表示,举办包粽子比赛,既满足了老年人端午节吃粽子的需要,也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不仅如此,未来几天,社区还将为婚龄达到“金婚”的老夫妻们举办庆典。

据裴艳辉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解决老年人吃饭的问题,社区引进了自动售饭机。社区的老年人,只要使用手机就可以订饭营养餐。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订餐的问题,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可以帮助订餐,送餐,老人可以选择的菜式有8-10种。这一份份餐盒由冷链的中央厨房统一加工生产,由专业物流冷藏车专门运输,每天清晨配送到自动售餐机中,经过严格的质量把关及控制,每一份饭都有它独特的标码,可查询追溯原料的来源及运输安全,确保食品的安全,如当天没有被购买的菜品会及时被收回,不留到第二天,保证菜品卫生质量和新鲜程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