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欲分食京津游客 主题乐园瞄准雄安新区

出处: 作者:王胜男 网编:肖玮 2017-05-18

主题乐园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胜男)主题公园正快速布局。5月18日记者获悉,华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动漫”)主席兼行政总裁庄向松透露,华夏动漫已与河北省定兴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合作在当地建立华夏动漫文创主题公园,而定兴县就在中央要大力发展的雄安新区附近。

据悉,华夏动漫在定兴县取得一项目所在地的40年经营权。项目规划面积达1.5万平方公里,首阶段占地300至500顷,最快2018年动工,2020年落成。华夏动漫还透露,该项目除建主题乐园外,还会建一个培育中心,以引创意文化企业进驻,而周边地区未来更可能会有房地产项目发展。

庄向松表示,雄安新区项目或会是华夏动漫历来最大投资,但公司目前还没有就如何具体发展定案;公司将会在6月派员到定兴县考察。此外,华夏动漫会以经营轻资产为主,有关建设会交由合作伙伴负责,公司未来收入除了培育中心的租金外,便是收取经营权费。

据了解,华夏动漫是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是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2016年11月2日,华夏动漫在香港召开发布会透露,公司近日向世嘉以6亿日圆收购Sega Live Creation Inc.(SLC)股权。SLC为世嘉子公司,主要业务为规划、开发及经营娱乐设施,包括JOYPOLIS主题乐园的运营。同时,其拥有丰富的IP资产。庄向松当时曾表示,收购SLC是华夏动漫真正走向世界的第一步,集团有信心将室内主题乐园带向全球更多城市。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华夏动漫在雄安建设主题公园以及创意培育中心是意图抓住中央设立雄安新区这一历史机遇。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未来若能规划发展良好,那么华夏动漫就抢占了先机。据保定市旅游委人士称,目前雄安新区也还没有建设或营运的主题公园业务。对此,旅游业专家刘思敏表示,雄安新区计划吸纳百万人口,并且着重发展金融、科研、旅游等产业,再加上雄安地区本身的旅游资源有限,旅游产业的市场潜力很大,所以建设主题公园算是市场需要。

与此同时,虽然市场背景非常有利,但是雄安新区的主题公园建设也并非一定能够成功。刘思敏表示,主题公园能否成功还要看是谁来建、怎么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创意水平以及管理运营的水平非常重要,只有在企业自身水平足够的条件下,才能充分利用好大背景、抓住机遇。

此外,雄安新区位于京津腹地,目前欢乐谷、方特、海昌海洋公园以及国际品牌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分食”京津地区的客源,在此地建设主题公园也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