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大数据解读“五一”档电影市场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5-01

今年的“五一”档除了有《速度与激情8》等好莱坞大片以外,《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喜欢你》、《春娇救志明》等国产电影的同档竞争也格外吸引眼球,那么究竟今年“五一”档谁才是消费主力?各部影片又是如何实现吸金?

TOP1

春娇救志明 8.1

类型:爱情

看点:两人的生活趋于安稳平静,但志明好像继续长不大,春娇此次要发挥女人本色,誓要用尽所有力气捍卫这段八年情。

TOP2

拆弹专家 8.0

类型:动作、悬疑、犯罪

看点:香港接二连三遭遇炸弹恐怖袭击,警方更收到线报大批爆炸品已偷运入港,警方如何才能拆解这场反恐风暴背后的阴谋?

TOP3

喜欢你 7.84

类型:爱情、美食、喜剧

看点:一次收购,一道女巫汤,路晋喜欢上了顾胜男的菜却讨厌极了她这个人。喜欢还是讨厌究竟何去何从?

TOP4

记忆大师 7.82

类型:动作、悬疑、犯罪

看点:故事发生在2025年,江丰走进记忆大师医疗中心接受手术,莫名其妙变成了“杀人凶手”,一场记忆烧脑战也随之开始。

★ 男性更爱《拆弹专家》,女性更爱《喜欢你》、《春娇救志明》

1.《喜欢你》、《春娇救志明》受到女性观众追捧,两部影片的女性观众占比都达到6-7成。

2.《记忆大师》虽为烧脑悬疑片,但女性观众占比仍然超过五成。

3.《拆弹专家》是惟一一部男性超过女性占比的影片,男性观众占比近六成。

★ “90后”、“95后”整体占比超七成 年轻人最爱《春娇救志明》

1.四部影片“90后”、“95后”占比均超过六成。

2.“90后”、“95后”最爱《春娇救志明》。

3.“70后”、“80后”更爱《拆弹专家》。

★ 不同职业电影粉丝各有偏好, IT行业最爱《记忆大师》

1.IT行业最爱《记忆大师》。

2.教育行业最爱《喜欢你》。

3.金融行业最爱《春娇救志明》。

4.建筑行业最爱《拆弹专家》。

★ 地域维度:四部华语片,广东、江苏、安徽关注度最高

1.南方更爱“五一”档影片:广东、江苏、安徽外对“五一”档的四部主打影片支持率最高。

2.北方人也爱烧脑:除了广东、江苏、安徽,辽宁、河北最爱《记忆大师》。

3.北京观众爱美食小清新电影《喜欢你》。

4.福建观众爱港味爱情片《春娇救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