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达芙妮接轨国际转型谋变

出处: 作者:刘一博,武媛媛 网编:钱瑜 2017-04-07

微信图片_201704072130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武媛媛)国内整体经济增速放缓,零售市场疲软,电商冲击的大环境下,国内女鞋品牌达芙妮经历销量下降、业绩下滑、关店千家等窘况后,近日计划通过重整品牌形象、营销策略以及聘用资深外籍设计师、联名国际知名潮牌等方式突围业绩困局。

据了解,达芙妮以更为简约的品牌英文名“DAPHNE”取代原本代表女性形象的花型设计logo。同时一改往日签约一线明星代言的模式,转而合作外籍模特,对“人”进行弱化,将消费者的吸引力重新引导回产品和品牌本身;并于2017年初重整设计团队,聘用知名外籍设计师,提升商品设计、吸引年轻消费群体;此外,达芙妮还首次与国际时尚潮牌OPENING CEREMONY联手,打造跨界联名系列,旨在捕捉当下行业消费趋势,打造热卖单品。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消费环境的转变使消费者行为产生变化。这一系列的改变,让许多传统鞋服品牌都面临着业绩衰退以及门店关停的严峻挑战。业绩疲软下的达芙妮此番动作,旨在聚焦产品本身,从设计、品牌以及市场营销上进行转型与加码,有利于业绩提升和优化产品结构。但目前达芙妮业绩亏损严重,销售渠道中的成本与库存压力短期内仍然存在 ,转型后业绩能否实现大幅度扭亏有待观察。

据达芙妮2016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内营业额下滑22.4%%至65亿港元,净利润亏损8.19亿港元。在核心业务营收、毛利润都下滑同时,达芙妮还宣布净减少了1030个销售点,相当于平均每天要关闭3家销售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