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评选活动

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冯晓芳 2017-03-10

十二年是一个周期,十二年是一个节点。作为北京商业领域的年度盛事,“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落下帷幕。在这第十二年中,有不少老面孔成功晋级,荣膺“金奖榜单”;也有不少新势力悄然崛起,显露峥嵘。在新老势力交错下,2017年的北京商业充满惊喜与期待。

1

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全家福

2

嘉宾认真聆听北京商业新风向

3

北京市政府原发言人王惠女士与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先生

共同为活动主持

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17北京商业品牌大会于2月2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供给·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汇聚400多位北京商业企业的高层,紧扣商业脉搏,共话未来趋势。众所期待的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在大会中也随之揭晓。

主办方怎么说

品牌竞争苟日新日日新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于学忠

4北京商业站在全新的起点之上,消费者的口味在变化,企业面临的考验在升级。千变万化的市场中,唯有变化是不变的。品牌竞争的终点不是登上榜单,而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我们站在一个消费变轨的时代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初小玲

5我们站在一个消费变轨的时代,低端消费日渐式微,高端消费欣欣向荣。之于国家,消费型经济是新常态的转型方向;之于北京,总消费概念的提出,扩展了消费的内涵和外延,市场大有可为。低端消费需要的是产品,品质消费需要的是品牌。你的供给缺乏想象力,你的品牌缺乏吸引力,消费者就会“用脚投票”。反之,消费者就会“伸手相拥”。

商务委怎么说  

总消费概念打破传统思维定势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

6总消费概念的提出,打破了我们传统的思维定势,也对品牌培育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大家知道,总消费是由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构成的。服务消费包括交通、住宿、教育、医疗、信息、文化、体育、娱乐等方面的消费,是消费者在“买买买”之外的其他生活需求的花销。“服务”作为无形资产,与有形价值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服务”也可成为品牌。一个成熟的、持续多年的品牌不仅有精湛技艺的商品价值,更有为生活品质增光添彩的服务价值。促进我市商业发展,不仅要重视商品消费品牌的培育,也要重视打造服务消费品牌。这正是我们举办商业品牌大会、评选和推广商业品牌的意义所在。

7

北京商报总编辑助理李铎发布2017商业前瞻报告

悬念揭晓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已经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商业领域的盛事。从开始至今,每年的颁奖典礼,都是老朋友重逢和新朋友相识的年度聚会。

今年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覆盖了购物中心(百货)、超市、餐饮、家居卖场、电商、物流、专业店(专业市场)、生活服务业八个业态。所设奖项包括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2016年度北京十大外埠和跨国商业品牌以及2016年度北京商业创新品牌四个奖项序列。

 其中,17家优秀企业在连续三年荣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之后,在第四年晋级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北京十大外埠和跨国商业品牌”的获得者也都是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的知名企业;此外,还有30家企业,他们凭借新颖的模式、创新的理念,荣获北京商业创新品牌。

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榜单

1

 

 

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

北京稻香村、菜百首饰、超市发、翠微股份、金源新燕莎MALL、京东、居然之家、眉州东坡酒楼、全聚德、味多美、吴裕泰、西单大悦城、呷哺呷哺、新发地、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张一元

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北京SKP、北京赛特奥莱、便宜坊、大董餐饮、东来顺、国美电器、京客隆、内联升、首创奥特莱斯、西单商场  

2016年度北京十大外埠和跨国商业品牌

红星美凯龙、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苏宁云商、天虹商场、天猫、唯品会、亚马逊中国、永辉超市


创新

 

2016年度北京商业创新品牌

爱琴海购物公园、八达岭奥莱、北京建材经贸大厦、北美购物广场、本来生活、城外诚、东方名剪、东方新天地、多点、EMS、果多美、汉光百货、护国寺小吃、华冠商业、华润五彩城、集美家居、家和家美、金宝汇购物中心、酷车小镇、蓝景丽家、每克拉美钻石商场、蜜芽、南新仓、首汽约车、网易考拉海购、旺顺阁、58集团、小e到家、洋码头、中国黄金

(排名不分先后,均为首字母拼音排序)

花絮

花絮1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于学忠观看现场颁奖

花絮2

2016北京品牌大会现场主舞台

花絮3

鼎型设计的奖杯凸显了奖项厚重感

花絮4

走过荣耀之路红毯的嘉宾接受视频采访

花絮5

主会场外,商业嘉宾踏上“荣耀之路”红地毯

花絮6

入围企业在百强榜上签字、挥手留影

花絮7

政府、商会协会、企业来宾签到

花絮8

到场来宾认真阅读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