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李老十纪念展在沪举办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张舒 网编:张兰 2017-02-23

2月18日,“古槐书屋——李老十诞辰六十周年纪念展”开幕仪式在上海徐汇艺术馆举行。开幕仪式当天恰逢李老十诞辰六十周年纪念日,以此缅怀这位才华横溢又独具个性的画坛奇才。本次展览是徐汇艺术馆2017年推出的重量级学术展览,也是李老十作品第一次在长三角地区展出,共展出他1986-1996年创作的精品佳作40多件,涵盖了罗汉、残荷、鬼打架等多个系列。

开幕仪式上,李老十之子李昂、夫人刘宝华分别上台发言,李老十先生的家人将1989年李老十先生所创作的作品《留得残荷听雨声》捐赠给徐汇艺术馆。开幕仪式当天,“土山湾名师大讲堂——假如没有李老十”讲座也一同举办,吸引了众多观众参加。讲座邀请了著名画家、李老十先生生前故交陈平、王和平、杨林、张二苗,以及策展人邵楠,共同探讨了李老十的其人其画。几位艺术家讲解了李老十的存在对于当代中国画的意义,并从诗书画印高度统一的价值和难度、现实与理想的对立与调和、达观的人生与悲剧的力量等几个方面,为观众解读了李老十的绘画艺术成就以及通过作品所表达的内心世界。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