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周力艺术展探索线条世界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2-23

C2017-02-24燕京书画周刊4版01s002

“周力:白影”个人作品展将于2月25日-6月4日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周力自2001年后,在国内举办的首个大型美术馆个展。

作为跨媒介艺术家,周力将在本次展览近1000平方米的矩形主展厅中,以她近两年创作的抽象绘画作为展示的核心部分,与环境中的声音一起,构成由内心而生的空间场域。

此次展出的作品呈现出周力对中国古代哲学的强调,也表现了她对创作实践相结合的内在“良知”的不断探寻。在周力的作品里,线条和空间一直在运动和变化着,它们很难被作为静态的画面去观看,而是被流动的力量所牵引。

整体的韵律、线条的质地,以及细节处重新打开的微观世界,形成了不同层次的观看空间,让观者自身也无法停留在一处,必须不断改变与作品的距离。

周力将自己的创作置于激烈的当代思想碰撞之中,同时又忠于自己的内在体验,用真实的生命记忆回应文化中最深邃的和谐。

展览意图通过作品呈现柔软和力量,用线条、轮廓和韵律打开崭新的视觉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