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赛迪原生态绘画展”亮相798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张兰 2017-02-23

C2017-02-24燕京书画周刊4版01s003

2月18日,由北京上苑艺术家联合会主办的“天性的诗意——赛迪原生态绘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圣之空间隆重开幕,展出了赛迪麦麦提·如则麦麦提各种题材的绘画作品60余幅。

此次展览定名为“天性的诗意”,策展人李向明对此表示,赛迪的绘画,一眼看去,完全是艺术史中的表现主义或后印象主义,甚至有一些抽象表现的意味,当然不同于经过今天的学院教育将其异化之后的“表现主义”。“我在阅览他的简介资料时发现,他有过在当地群众艺术馆、建筑设计院的短暂经历,和与专业画家接触学习的短暂经历。可以肯定,这些零星的经历,对一个从没进过大学校门的赛迪来讲一定是重要的,最低限度,对他的眼界开阔是重要的。但是,这些零星的经历,并不能也不可能解决一个大学本科四年的教育问题。因此,我们依然要看到他的原生态价值,即天性的根本意义。”

据悉,此次所展出的作品是从赛迪的100余件作品中遴选而出,多为近年所作的水墨和油画作品。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