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冰雪传情 笔墨迎春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张舒 网编:张兰 2017-02-09

C2017-02-10燕京书画周刊1版01s001

笔会作品 赵青仲《冰雪情怀迎冬奥》

C2017-02-10燕京书画周刊1版01s002

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左一)和国际友人在书法家魏文侠(左二)书写的福字前合影

C2017-02-10燕京书画周刊1版01s003

笔会活动现场燕京书画社琉璃厂展厅

C2017-02-10燕京书画周刊1版01s004

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赵青仲挥毫

C2017-02-10燕京书画周刊1版01s005

活动引来媒体聚焦

C2017-02-10燕京书画周刊1版01s006

游客们仔细挑选喜爱的商品 

作为一家老字号的文化品牌,燕京书画社每年都会在厂甸庙会举办期间推出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在今年初一到初五的厂甸庙会上,燕京书画社除了传统的写春联送福活动,还与冬奥会组委会共同举办了“冰雪传情 笔墨迎春”的迎冬奥笔会,成为庙会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燕京书画社艺术家挥毫泼墨,老书法家魏文侠为冬奥组委会书写了精彩的书法作品,画家赵青仲为组委会创作了以崇礼雪场为主题的《冰雪情怀迎冬奥》山水画作,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观赏,中央电视台特别对活动进行了录制报道。

名家送春联是燕京书画社每年庙会最热闹的活动,很多燕京书画社的老顾客每年都是初一一大早来到店里,在今年的活动中,有很多都是从门头沟、通州赶来的,他们说每年来燕京书画社都能求到名家书写的春联,有的已收藏了七八对,其中不乏名家名作,对于很多人来说,春节到燕京去迎联接福,已经成为了节日的一种习惯。

与此同时,燕京书画社为了回馈新老客户,增添节日氛围,特意从库里调集了文房四宝、刺绣、画片、软木画等几十个品种上千件商品,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大众的喜爱,五天的时间便销售一空。

对于节日期间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表示,燕京书画社在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广大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支持和帮助,经过多年发展,燕京书画社已树立了企业文化,在新的文化环境下,继续坚持真善美的艺术追求,引导大众审美,为大众提供优秀的文化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