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徐明油画展在沪展出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张舒 网编:张兰 2017-02-09

徐明油画展于2月8日在刘海粟美术馆亮相,此次展览由刘海粟美术馆、广东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将持续至2月16日。

徐明油画最具代表意义的是人物画,以肖像为原点,用简约洗练概括的思维和虚实相生的写意手法予以呈现,其神秘空灵的意境和大胆的留白带给人们的畅想空间,成功地表达了当代人的精神状态和思考。在当代中国写实主义画家中独树一帜。

把大量时间倾注架上,徐明心无旁骛,含养静气,寻幽探微,才有了异于常人的面目。一曰幽邃。徐明淡泊宁静,远离凡尘,其油画注重意境的营造,体现出“夜静深山空”物我两忘的时空意识和创作状态,如记忆的天窗,投射出时间的光亮。二曰神秘。徐明通过古典油画中最富倾向的色系、高级的灰色色调,刻意降低氛围明度,渲染突出主体亮度的精微,通过时光机般的画笔,带给欣赏者以神秘感受和时空观照。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