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四川启动“川菜走出去行动计划”

出处: 作者:徐慧 网编:钱瑜 2017-01-24

75668251189462997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日前,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品味川菜 喜迎新年——北京·四川美食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项活动是四川省人民政府2017年开年以来在省外举办的首次推广活动,旨在掀起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新高潮,进一步带动川菜产业加快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四川省即将启动的“川菜走出去行动计划”的序幕。

活动以品味川菜、喜迎新年为主题,范围以北京市为重点,辐射河北等周边省份,共确定200多家在京知名川菜餐饮企业参与。活动期间,各餐饮企业均将开展诸如餐费打折、赠送礼品、发放代金券、新菜品鉴让利、就餐抽奖、企业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并在重点餐饮门店设置“川味联展”展台,展示展销正宗的川菜原辅料和特色农副产品,活动将持续到全国“两会”结束。

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仅四川省内的餐饮业就实现销售额2001.6亿元,同比增长13.2%,高于全国餐饮收入增速2.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6个百分点,川菜行业在促进消费、吸纳就业、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川菜的发展,编制发布《川菜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推进川菜产业工作方案》,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市场开拓等工作,积极营造符合餐饮业发展规律的良好环境,推动餐饮企业转型发展,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四川商会会长、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表示,北京是全球市场互联的桥头堡,占近40%市场份额的川菜店,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不可多得的线下体验稀缺资源平台,成为川酒、川茶、川味的消费体验平台,同时也是向国内国际展示并输出四川美食、四川美景、四川产品、四川文化的重要窗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