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上海和东京成最受欢迎美食目的地

出处: 作者:钱瑜,白帆 网编:肖玮 2017-01-23

CFP455715149 (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帆)2017年1月,携程旗下独立旅行餐饮品牌“携程美食林”发布了《2016年年度旅行餐饮行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该品牌建立以来推出的首份年度报告。该报告对2016年全年携程旅客的旅行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上海和京东分别成为境内境外最受欢迎美食目的地的首位。

据携程美食林统计,在携程攻略社区的旅行攻略中,有近8成提到了“吃”,还有超过6成的游记中上传了与美食相关的图片。由此可见,品尝美食已成为旅客出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数据显示,上海是旅客最爱的境内美食目的地,32.3%的旅客认为上海作为海派文化的聚集地,美食种类丰富、品质佳。其中,沪上传统小吃红烧肉和生煎包、小笼包最受旅客喜爱。此外,广州紧随上海之后,有28%的旅客选择“食在广州”,而成都、重庆、北京、长沙、南京、苏州、深圳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境内美食目的地TOP10。

而在境外,日本、泰国、法国、意大利、韩国、印度、西班牙都成为海外美食圣地,其中日本的东京、大阪、京都三个成为都进入了“最受旅行者喜爱的十大海外美食圣地TOP10”。同时调研的数据也显示,有20.1%的人表示,近期有去日本“逛吃”的计划;34.4%的受访者表示日料的食材新鲜程度较高,吃起来可口、也放心。

在调研和数据分析过程中,携程美食林还发现,92.3%的旅客表示,会优先选择品尝目的地的特色小吃,携程相关专家表示,“绝大多数旅行者认为品尝当地美食是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希望藉此来更快速、更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