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焦俊峰书画展汕头开幕以平静抗衡时代浮躁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张兰 2017-01-19

1月14日,焦俊峰书画展在汕头开幕,汕头市各界人士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展览由汕头市非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百香汇人文茶空间主办,将持续至2月11日。

焦俊峰,当代中青年画家,为天津美协会员、天津书协会员。毕业于天津市美术学院,并先后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现代工笔画院,作品追求安怡静谥、气华质朴,并不断地在实景写生和意境创造之间寻找平衡。习画初从宋元花鸟入手,后不断揣摩明清先贤经典,师古人、师今人、师造化,渐得古人神髓,亦不乏时代感。于花鸟、草虫、走兽、清供、茶禅等题材均有涉猎;在工笔、没骨、写意、水墨等表现方式上不断延展融合;巨幅、盈尺之间亦能做到收放进退有度,是一位比较全面的思考型、学者型画家。

正如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评价:“在喧嚣抑郁的都市里,焦俊峰能够用他的平和与耐心,展示出中国水墨中特殊的雅致与淡泊——这实际上是一种心理上的较量,借助古时先贤们赋予我们那不寻常却又不露痕迹的能量,去抗衡这个时代的浮躁与跳跃。”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赵榆表示,焦俊峰是当下中国画坛新生代之佼佼者,为人谦慎、为事低调、为艺璞真,致虚极,守静笃,在当今喧哗浮夸的时代下,殊为难得。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