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艺术榜单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1-19

《中国书画鉴定》

作者:谢稚柳 主编

周克文 执笔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当今中国书画鉴定大师谢稚柳主编的艺术品鉴赏类指南性读物。全书分书画史、书画理论、历代书画作品的分析与考证、做伪的方法、鉴别真伪的要点、鉴定的辅助手段、书画流传与鉴藏等10个篇目,约30万字,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书画鉴定方法与技巧这一核心议题。书中还配有经作者精选的彩图80余幅,供读者对照分析。本书史料精要,引据可靠,在强调科学性的同时不失其趣味性;阐述慎密、推理严谨,语言通俗易懂;权威性、操作性强,适用于具中等文化程度的书画鉴赏爱好者及有关专业人员。

本书主要介绍了中国书画的相关理论及其鉴定方法,此外,书中还讲述了历代宫廷及私人的收藏,以及历代书画著录、保护、毁损的情况,这对于鉴定是有帮助和借鉴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