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北京首次颁布完整版餐饮业经营规范

出处: 作者:徐慧 网编:钱瑜 2016-12-07

8945415_134659786000_2_meitu_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作为“生活性服务业行业规范制修订及标准规范宣贯项目”之一的《北京市餐饮业经营规范》(以下简称《餐饮规范》)日前出炉。12月7日,《餐饮规范》的首场宣贯活动正式举办,来自全市各餐饮业态的150多家企业(集团)的现场聆听了编写组专家对《餐饮规范》的详细解读。据介绍,这是自2000年6月1日北京餐饮业价格放开以来,北京餐饮行业出台的首个全面指导性文件。

据悉,北京市商务委牵头组织实施的“生活性服务业行业规范制修订及标准规范宣贯项目”旨在着力制修订一批生活性服务业规范,宣贯推广生活性服务业现行有效的行业标准、规范等,从而不断提高规范化、连锁化经营水平,促进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主要涉及蔬菜零售、餐饮(早餐)、便利店(超市)、家政服务、洗染、沐浴、美容美发、摄影、家电维修、再生资源、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等11个行业或业态。

据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介绍,2016年初,在北京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北京烹饪协会协会承接了《餐饮规范》的制定和宣贯工作。为此,协会专门成立了《餐饮规范》制定和宣贯工作领导小组、招投标小组、编写小组和专家小组,通过市场调研、走访企业,查阅文件、征集意见、修改完善,最终完成了《餐饮规范》的出台。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餐饮规范》从开业条件、经营规范、操作规范等方面,首次将不同经营业态、不同经营模式,通过流程化梳理纳入一部规范当中。《餐饮规范》对企业从开业、管理,到制度建设、检查落实等关键控制点进行了详尽阐述,既立足本市餐饮行业发展现状,又根据未来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参考了部分国际标准和国际通行做法,在一定程度上高于目前行业水平。如《餐饮规范》中对于食品分装及配送,要求“配送的菜品不得在10摄氏度至60摄氏度的温度条件下贮藏和运输,从加工结束至食用的间隔时间,60摄氏度以上菜品不超过4小时,10摄氏度以下冷藏菜品不超过24小时”,就是参考了欧美等国际标准制定的。

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餐饮规范》的宣贯落实工作,通过一系列培训、指导、检查、典型引路等措施,确保《餐饮规范》效果,力促北京市餐饮行业品质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