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2016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钱瑜,郭白玉 网编:钱瑜 2016-1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郭白玉)创新转型是今年食品行业发展的关键词之一,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12月1日在京举行,大会专注食品行业新动能、新趋势。会上,来自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国家食药监总局等部委、行业协会、食品企业人士、新闻媒体等200多名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了食品产业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之道。

近年来,食品谣言、行业法规建设、产业趋势与挑战、企业战略等议题是食品产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大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在会上指出,促进互联网领域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离不开网民的参与。并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食品服务网站电商平台要履行诚信办网诚信责任,坚决抵制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第二食品领域社会组织要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新闻网站要积极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第三积极动员广大网民参与网络诚信建设,鼓励网民监督举报食品领域网络谣言,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环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司副司长申敬旺、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金发忠分别就食品谣言危害、“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行业法规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议题发言。 

对于未来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前景,与会嘉宾普遍认为,我国急需培育一批在世界范围内有竞争力与影响力的食品品牌,应当提升食品行业的工业化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综合利用率,进而有效提升食品制造业的整体效率。此外,还要发展更加健康的食品产业,满足消费者健康、多元的需求。民以食为天,业内人士坦言,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食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食品产业的发展关于社会中的每一个人,建设稳定的沟通平台和沟通机制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

“在市场需求增长和科技进步的推动下,我国食品工业已发展成为门类比较齐全,既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又具有一定出口竞争能力的产业。未来的食品、农产品需求增长将由数量驱动逐渐转化为价值驱动,由吃得多向吃得好转换。”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介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