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茶产业搭上太空效应快车

出处: 作者:徐慧,郭白玉 网编:钱瑜 2016-11-22

13338726628987954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郭白玉)航天员景海鹏在太空喝的普洱茶膏同款亮相北京。由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与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云南贡润祥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太空第一杯茶”新闻发布会11月21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对航天员景海鹏在太空喝的普洱茶膏及“喝茶”背后故事进行了独家解秘。

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姜晓薇介绍,普洱茶膏是乔木大片树叶,它经过低温干燥的方式,将纤维和茶汁分离,还原成更高的固态速溶茶。此次航天员景海鹏在太空中喝的普洱茶膏则是由云南贡润祥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在甄选之初,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推选一批不同企业的茶膏,云南贡润祥最终入选。根据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创会会长张宝三的现场介绍,在《本草纲目》中这样描述普洱茶膏,普洱茶膏黑如漆,醒酒第一,清食化痰,清胃生津,健康价值较大。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固态速溶茶与目前年轻消费群体所追求的便利性也相呼应,这也有助于茶文化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发展。云南普洱茶膏在古代是作为贡品供奉给朝廷饮用,清朝乾隆皇帝还曾作为礼物赠给他国使团,而云南贡润祥的普洱茶膏也还是从2012年到2016年获得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茶礼。

贡润祥董事长张光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中国普洱茶膏历史悠久,但近代以来,其制作工艺已经失传,贡润祥经过近十年的不断研发,终于让这消失的“国宝”再度重返人间。普洱茶膏的太空秀不仅强化和提升了中国普洱茶的国际的影响力,对中国茶产业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普洱茶膏这种新的产品形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及“太空第一杯茶”强大的新闻效应,中国茶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浪潮,“以贡润祥普洱茶膏为代表的茶业‘新贵’,或将成为茶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对于传统茶产业而言,行业发展的拐点已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