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纪京宁梁占岩画展”国家画院开展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1-10

近日,“纪京宁梁占岩画展”于国家画院开幕。该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东煜文化协办,展出两位艺术家110余幅作品。

纪京宁、梁占岩两位艺术家虽在笔墨表现上各有千秋,但是伉俪二人皆具有丰厚的传统艺术修养、扎实的造型功底和娴熟的笔墨功夫;塑造的人物形象虽大相径庭,但两位艺术家都着重从个体生命之思入手,引导观者开启对生命本质的体悟,追问当下生活的意义,唤起大家的人文关怀。纪京宁,现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她是一位善于描绘生活日常的艺术家,她用女性的视角对生活作诗意的描绘,细腻的心理感受与水墨在宣纸上相碰,淡淡的水墨人物有了空灵的生命,画面中的场景亦是我们的生活,质朴淡雅、恬静欢愉。梁占岩,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他的写实水墨人物有浑然蓬勃之气,笔墨远观酣畅纵横,细看每个线条都灵动传神,人物形象憨厚质朴,颇有粗犷、古拙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