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海外旅游成高净值人群出国首要需求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6-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Going Global: Trends of the Chinese HNWI 2016)。这份56页的专业报告是一本全面解读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现状与趋势的首创综合性白皮书。

过去一年,国际及中国经济均受到多方面的挑战。国内方面,人民币的加速贬值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面临的转型;国际方面,英国脱欧给资本市场带来极大的不稳定性、美国总统大选、工业4.0、一带一路的推进等大事件均备受关注。在这一系列大环境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和趋势依旧不减。

2016年3月-7月,胡润百富与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在全国共22个省或直辖市进行了问卷调查,共有近800位拥有海外经历的高净值人士接受访问,他们平均拥有6800万元总资产,平均年龄41岁。调查结果显示这类人群的海外经历比较丰富,他们最大的五个出国需求依次为海外旅游、海外子女教育、海外金融投资、海外置业和海外移民,四成人拥有三种及以上海外经历,而且资产等级越高,海外经历越丰富。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以专业、全面、周到的服务满足客户在出国方面的需求。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最领先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权威机构胡润百富一起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希望能为满足我们高净值客户的出国需求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方案。”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相信十年后我们再回头看时,应该会认为16年还只是海外投资的开端。很高兴能和中国最早提供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合作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希望这个报告能帮助对出国感兴趣和有出国需求的高净值人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