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文化差评榜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整理 网编:朱先锋 2016-09-05

现今文化产业一片红火,但同时也能发现侵权、抄袭等负面消息不断出现,这均会阻碍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及时敲响警钟,避免问题再次出现。

《梦想海贼王》涉侵权

版权方索赔500万元

8月29日,北京海淀人民法院受理东映动画株式会社、株式会社万代南梦宫娱乐起诉北京有爱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原告认为北京有爱互动游戏《梦想海贼王》擅自使用《海贼王》美术作品,侵犯了原告享有的美术作品改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因此,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通过各大门户网站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0万元及合理费用3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句话点评:你可知这背后是创作者的心血?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票房口碑皆惨淡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上映之前可谓噱头十足,由韩国电影导演郭在容执导,当红“小鲜肉”欧豪、张慧雯等领衔主演,又改编自日本原著小说和影视作品,还主打青春偶像,颇受业内关注。然而截止到9月4日,这部青春纯爱电影累计票房仅1100万元,宣告商业上已经失败。除此之外,口碑也并不理想,豆瓣评分仅3.6分,网友直称剧情太无聊。

一句话点评:翻拍了4次,能不无聊吗?

《麻辣变形计》将收官

收视口碑成反比

由著名制片人何静一手打造,马可、迪丽热巴等领衔主演的保镖题材青春偶像励志剧《麻辣变形计》将于日前正式收官。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该剧剧情设定过于单薄,人物设定夸张失真,服装道具土气廉价,播出后引来观众连连吐槽。尽管口碑不佳,但《麻辣变形计》自播出以来却连连夺得收视冠军。

一句话点评:质量才是王道!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整理